转暖

柚子哥哥今天的打开方式也是非常的正确呢(๑• . •๑)

【杜见锋x许一霖】这都是些什么事儿啊(2)

再说许一霖。

他那天喝醉了,晃晃悠悠地溜达到小河边上。夜色悄然而至,他想着夏禾,心里难受得要命。

……只有你死了,我们大家才都能好过。

……你生在这世上就只会拖累别人。

夏禾说过的话在他耳边不断回响,他想到爹恨铁不成钢的样子,想到夏禾对他的冷漠刻薄,想到为了生他而死去的娘。

原来是这样,是我没用,是我拖累了你们啊。

他想哭,可喉咙里又干又辣,尽是酒的味道。

这时,岸边凸起的石头绊了他一下,重心不稳的他直接栽到了水里。

河水慢慢淹没了他,许一霖第一次觉得自己的心很静,他不想挣扎,也没有任何力气挣扎。他已经太累了。

对不起,爹。

眼泪溶在水里,他看到了天上的星星。

真美,可惜以后看不到了。

他这样想着,意识渐渐迷失。

感官再次回复的时候,他感觉自己置身于一片温暖中,鼻息间还弥漫着一股药香。

我刚刚……是在做梦吗?

他费劲地睁开眼睛,眼前的景象很陌生。

这是哪?

他挣扎着想要爬起来,却发现四肢酸软无力,头也昏昏沉沉的。

“哟,醒了?”有人端着药碗走过来。是个男人,长得凶巴巴的。

“你是谁啊?”许一霖弱弱地问。

那男人挑了挑眉,答道:“记好了啊,老子叫杜见锋。要不是老子在河边捡到你,你早就没命了。”他顿了顿,又道:“老子还不知道你叫什么名儿呢。”

“……许一霖。”

原来没死成。

许一霖有点不高兴,没死肯定是要回家的,可回去了夏禾怎么办,爹是肯定不会放她走的。

唉,苦啊。

小少爷陷入了沉思。

直到杜见锋给他扶起来,往他背后塞了两个枕头,他才缓过神来。

“别发傻,先把药喝了。”

“嗯……”

许一霖接过杜见锋手中的碗,一碗汤汁乌黑乌黑,压在手里沉甸甸的。

他把勺凑在嘴边,一口一口地喝起来。药很苦,很热,顺着喉管流下去,平复了惶惑的心。

“慢点喝,别烫着。”男人叮嘱道。

许一霖觉得鼻头酸酸的。

再看看眼前这个人,样子好像也没那么凶了。

药很快喝完了,杜见锋接过碗准备离开,许一霖犹豫了一下,小心地拽住了他衣服的一角,抬起头看着他,一双眼亮晶晶的。

“杜、杜大哥……谢谢你。”

杜见锋一怔,赶紧摆摆手,道:“行了行了,你在这消停呆着。老子还有事,先走了。”

许一霖看着他离开,正觉得眼泪要绷不住,就看见杜见锋高大的身形一晃,狠狠地在门槛上绊了一下。

……

许一霖抽了抽鼻子,眼泪愣是给吓回去了。


一晃几天过去了,许一霖身体见好,已经能下床走路了。杜见锋处理完手头的一批公文,正寻思着什么时候给他送回家去,一抬头就看见门框那趴着个人,正眨巴着大眼睛,小心翼翼地往里看。

四目相对,许一霖眼睛里一下子有了光彩,“杜大哥,我能进去吗?我有话要跟你说。”

杜见锋无奈道:“进来吧。你是怎么找到这儿来的?”

“徐先生告诉我的。”

许一霖走到他身边,大了一码的衣服麻袋似的挂在身上,随着动作呼悠呼悠的。

“杜大哥,我这次来是有件事情想求你。”

“说。”

“我……能不能留在这里?”许一霖的声音越来越小。

“你说什么?”杜见锋以为自己听错了。

许一霖犹豫了一下,道:“我是说,我不想回家,我能不能留在这里……”

杜见锋这次彻底听清楚了,他上下打量了一遍这位弱不禁风的少爷,觉得好气又好笑。

“许一霖,你开玩笑呢吧?就你这身子骨,留在这你能干嘛啊?老子的部队可从不养吃白饭的人。”

许一霖有些急了,道:“我读过书,识字,记账,文书我都能做。”

杜见锋更乐了:“老子这是军队,不是做买卖的。你会的这些啊,没用。”

“那、那怎么样你才肯答应我?”

杜见锋看了看许一霖坚定的神情,彻底没脾气了,万万没想到,他顺手救了个小少爷,没的还赖上他了。

“这样吧,”杜见锋指了指门前的一大片空地,“左边那棵树,还有右边的那个石碑,看见没有?”

许一霖点点头。

“如果,你能从这到那跑上十圈,老子就答应你。”

杜见锋觉得这个办法很好用,毕竟体质摆在这。在他看来,一个少爷,就算再怎么使劲,这十圈也是绝对跑不下来的。

许一霖想都没想就答应了。

杜见锋倚在门边看了看,便转身进屋写报告去了。

不久,他的副官突然火急火燎地推门进来。杜见锋看了他一眼,道:“怎么?火烧屁股啦。”

“旅座啊,您快去看看吧!刚才您救回来那人一直在跑圈,看着都快不行了,说是您让他跑的谁劝也不听!”

杜见锋也是一惊,“我操,这小子有点意思,出去看看。”

一踏出门,就见着许一霖顶着大太阳在跑步。与其说是跑,不如说是在挪。那速度简直比走的还慢。

杜见锋问身边的副官:“他跑了几圈了?”

“回旅座,五圈了。”

看着他拼命的样子,杜见锋叹了口气,对副官说:“你去告诉他,老子同意他留下来了。”

“是。”

不一会儿,许一霖就被带到了他面前,喘着粗气,嘴唇发白,头发一绺一绺的,衣服都被汗打湿了。

“你……真的答应我啦?”许一霖的小心翼翼地问。

杜见锋无奈道:“剩下五圈,以后再补。”

许一霖笑了。

“谢谢你,杜……”他话还没说完,整个人就脱了力,倒在了杜见锋身上。

这是许一霖对杜见锋说的第二次谢谢。

杜见锋摸着他硌人的肋骨,突然觉得自己特别不是东西。

这都是些什么事儿啊。

评论(14)

热度(5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