转暖

柚子哥哥今天的打开方式也是非常的正确呢(๑• . •๑)

【杜见锋x许一霖】这都是些什么事儿啊(4)

这章温柔贤惠【bu 的天哥又上线了!
写着写着把自己给甜傻了一直对着手机笑。
这两个人怎么这么好////////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许一霖慢慢踱步在河边。

粼粼的波光映在水面,随着云卷云舒而忽暗忽明。

心里一块大石头落了地,可他却一点高兴不起来。脑子里乱糟糟的,一直回放着刚刚争吵的画面。

自打记事起,许一霖就几乎没和人吵过架。他生性软弱,早就习惯了将所有的愤怒和委屈嚼烂在肚子里。从前父亲对他严苛,夏禾那样对他冷漠,他也从未敢说半句不满。

今天这是怎么了……

许一霖使劲地敲着脑袋,想从这段记忆里走出来。可越想就越鲜明,那一幕幕一下一下地敲击着他的心脏,让他又难过又自责。

杜见锋和他没亲没故的,不仅救了他的命,还给他吃给他住……

许一霖,你可真是狼心狗肺啊你!

他暗暗埋怨着自己,看着岸边那巍巍的树都想一头撞死在上边。

怎么办啊,杜见锋肯定生气了。如果去道歉的话,说不定会原谅我呢?

想什么呢,都干了那样的事,还跑去触人家的霉头,傻不傻?

许一霖捂着脑袋,觉得肠子都要纠结在一块了。

不多时,太阳渐渐西斜,腹中的饥饿感愈发明显,可许一霖一点吃饭的心思都没有。

纠结了大半天也没个结果,许一霖耷拉着脑袋走在路上。

迎面好像走过来一个人,许一霖没多注意,堪堪与他擦肩而过。却意外的听到了一个熟悉的声音。

他一回头,徐天正上上下下地瞧着他,神色间带着些许惊讶。

“几天不见,倒是黑了点。”

许一霖神色黯黯道:“徐先生,您就别笑话我了。”

“怎么,小少爷也有心病了呀。不介意的话,同我讲讲?”

许一霖看着他温润的眼睛,喃喃道“其实,也不是什么大事……”

……
听着许一霖讲来龙去脉的时候,徐天一直很安静,直到最后方忍不住捂着嘴,笑得弯下腰去。

“徐先生!”

许一霖有点不高兴。

徐天眼睛弯弯的瞧着他,开口道:“我们的杜旅长也总算是栽在人手里了。”

“什么意思?”

“就是字面上的意思呀。”徐天伸手拍了拍他的肩,“放心吧,他不会生气的。说不得还愧疚着呢。”

“我不明白。”许少爷诚实地摇了摇头。

“你呀,外表柔柔弱弱,骨子里却总有一股子韧劲,是他喜欢的。我猜啊,早在你开枪的时候,他就已经不生气了。”

“真的吗?”

“不然他明明可以挣开你,为什么还任由你咬了那么久。”

听他这样一说,许一霖心里的郁结散了大半,脸上也有了些喜色。

“徐先生,一会儿我能去你那拿点纱布和酒精吗?”

“可以的呀。”徐天了然地一笑。

月暗星稀。

光线不好的后果就是,杜见锋走到门口才发现有个人呆在那。

仔细一瞧,赫,又是许一霖。

他正抱着什么东西倚在门框上,脑袋一磕一磕的。

这小少爷,怎么在哪都能睡着?

杜见锋不明所以,伸手拍了拍对方的脸颊,这个打瞌睡的人才悠悠转醒。

“大半夜的你不睡觉,跑到老子这干嘛?”

“我……”许一霖迷迷糊糊地看着他,伸手揉了揉眼睛。

杜见锋突然想到了以前打的兔子,一身毛软软的,被拎着耳朵的时候就耷拉着两只前爪,眼睛乌溜溜的望着他。

……他觉得整个人都不太好。

许一霖这会儿清醒了些,打着哈欠,慢悠悠地从地上爬起来。

……这下更像了。

“咳咳。”杜见锋清了清嗓子,道:“这儿风凉,有什么事进去说。”说着就打开了门,把许一霖拉了进去。

“你是说,你是来跟我道歉的?”

杜见锋点上一根蜡烛,刚好看到了许一霖垂着眼,端端正正地坐在那。

“是……”

哟,有点意思。

“那你倒是说说,你都错在哪了。”

“我不应该顶撞你的,也不应该朝你吼。我错了……对不起。”

看他一本正经的模样,杜见锋心里一阵说不出的欢喜。
他伸出手,揉了揉许一霖的脑袋。

“傻小子,哥还不至于为这点事就生气。”

许一霖用手拄着下巴,眉宇间一派的天真无邪。

“你真当我哥啊。”

“怎么,不乐意?”

许一霖噗嗤一声笑了,用手指戳了戳杜见锋,轻声道:“哥,你真好。”

“知道好就得了,你呀,就是那喂不熟的小狼崽。”

“切……”许一霖故意转过头去不看他,又忽然想起了什么似的,说道:“手拿出来我看看。”

杜见锋莫名其妙,伸出了左手。

“不是,那只。”

“哦。”杜见锋又伸出了右手。

一圈发紫的牙印赫然出现在烛光下,许一霖看着他的“杰作”,眉毛都快拧到一块去了。

“疼不疼呀。”他用手轻轻地摸了摸,可真深。

“你不说哥都快忘了。”

“乱说,这么深,不疼就怪了。”

“枪林弹雨都过来了,这点疼算啥。”

“别动,我给你消消毒。”

于是杜见锋就饶有兴味的看着许一霖慢慢地把酒精倒在纱布上,在那圈牙印上轻轻地擦拭。再用剩下的纱布把伤处一圈一圈包起来。

昏黄的烛光下,杜见锋看着许一霖眼底那一片时隐时现的阴影,觉着自己的心肝也跟着一颤一颤的。

真他娘的好看。

杜见锋悄悄地咽了口唾沫,道:“这么晚了就别往回跑了,在哥这将就一宿吧。”

“不太好吧,挤到你怎么办。”许一霖看向那不大的床。

杜见锋在箱子里翻出来一张凉席铺在地上,道:“哥打地铺,你睡床。”

“地上很硬的。”

“老子是军人,没那么多讲究。”

“可是……”

“老子是你哥,客气什么。快睡觉,明天还得操练呢。”

“诶,知道啦。”

杜见锋枕着胳膊,听着许一霖趋于平稳的呼吸声,觉着空落落的天花板都变得好看了。

丝丝缕缕的月光顺着缝隙爬进来,杜见锋的眼皮开始打架,也慢慢地睡着了。

评论(8)

热度(4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