转暖

柚子哥哥今天的打开方式也是非常的正确呢(๑• . •๑)

【杜见锋x许一霖】时雨

#当杜霖遭遇婚姻危机#
#前方狗血反应#

许一霖在阴冷的晨光中醒来,外边刮着很大的风,吹得窗户叮咣作响。

他在床上磨蹭了一会儿,才慢慢地起身,走到堂屋拾掇桌上放冷的饭菜。

杜见锋昨夜喝了酒,这会儿还在沉沉地睡着,隔着房门,鼾声打得震天响。

许一霖看着凌乱而阴冷的堂屋,就感到一阵从骨子里透出来的疲惫,让他觉得心灰意懒。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,他和杜见锋的争吵变得越来越多,任何鸡毛蒜皮的小事都有可能成为导火索,打破他们之间脆弱的平衡。

昨天也是如此,杜见锋和他大吵一架之后转身离去,一直到半夜才摇摇晃晃、一身酒气地回来。许一霖看着他醉醺醺的样子,既难过又心疼,但更多的是一种深深的无力感。

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。

许一霖想不通,都道是同甘共苦,打仗的时候多少坎都一起迈过去了,好不容易才盼来了平静的生活,却演变成这样一种让人心累的局面。

要是再多打两年仗就好了。脑子里忽然冒出了这样的想法。许一霖觉得自己就像那骆驼,只需最后一根稻草,就能把他彻底压垮。

他深深地叹了一口气,觉得这屋子里滞塞的空气压得他喘不过气来。

索性出去走走。

他这样想,就随便拾掇了一下自己,起身走出了房门。

外边也是乌云密布,风吹得门口的小树东倒西歪。

许一霖不知道该去哪,就这么漫无目的地在在街上乱逛。

因为天色阴沉的缘故,街上人很少,偶尔见到的几个也都是步履匆匆。这样一对比,许一霖反倒觉得自己淡然脱俗了。

别人都忙着归家,唯有自己巴不得在外头多留些时间,倒也与众不同。许一霖在心里自嘲道,看着那阴翳的天空,黯然地扯出了一丝笑意。

“轰隆——”天边雷声惊起,大雨随声而至。

许一霖赶忙找了一面背风的墙壁避雨。

有人说雨天最适合发呆。

许一霖看着檐下肆意挥洒的雨帘,经年的思绪春草似的冒了头,纷纷繁繁地在脑海中长起来。

年轻的时候嘛……

许一霖想着想着就叹了口气。

那会儿许一霖和杜见锋在一起不久。杜见锋带人去打仗,打赢了,可回来的人里边没有他。

那些人告诉许一霖,说杜见锋死了。许一霖不信,背了点水和干粮,一个人跑到战场上找他。

也是在这样阴云密布的天气,许一霖见到了人生中难以忘怀的一幕。

到处都是人,和人的部分。

他顾不上害怕,翻开一具具尸体仔细地辨认。有的身子血肉模糊,有的被烧得焦黑,也有的脑袋开了花,白白红红的东西流了一地。

许一霖的心情很忐忑,每翻开一个人,他都希望是他,又不希望是他。

想要找到他,又想要他活着。

他就那样奋力地找,累了就坐下来啃口干粮,看着不远的地方升起的黑烟,瞎想。

大概是老天眷顾。

不知过了多久,许一霖终于在翻起一个尸体后,在他的下边看到了一张熟悉的脸。

他高兴坏了,用力把压在杜见锋身上的东西扒拉到一边,伸手小心翼翼地探了探他的鼻息,还活着。

又把他从上到下摸了个遍。

胳膊也在,腿也在。

真好。

天上下起了瓢泼大雨,许一霖把杜见锋背在背上,步履蹒跚地走向营地。

雨哗啦啦地打在地上,把地上的土都打成了泥。许一霖就这么深一脚浅一脚地走着。

真不知道他每天吃的啥,怎么这么沉。许一霖当时不无风趣地想,眼睛花花的,脑子也是乱哄哄的。前边出现了一个泥潭,许一霖本能地想绕过去,却一个趔趄,整个人摔在了泥里,溅起了好大的泥花。

他终于筋疲力尽,索性放松了身体,呼哧呼哧地喘气。

两个人的命总算是拴在了一块。

他看向杜见锋,噼里啪啦的雨点子把杜见锋脸上的灰尘给冲干净了,露出了本来的面貌。许一霖伸出手,用指尖揉了揉杜见锋眉间的沟壑。

这傻子,都快死了还苦着个脸,他这么凶,阎王肯定不待见他。到时候,还得靠我。许一霖迷迷糊糊地想着,不知不觉就睡过去了。

……
恢复神智的时候,雨已经停了,太阳顺着云边爬出来,暖融融的。

后来是怎么样来着?他记不清了,只记得那次杜见锋命硬,中了弹,还流了很多血,几乎在鬼门关走了一遭,却还是活下来了。

雨下得冒起了烟。

他觉得眼睛有点酸。人还是那样的人,回忆也是一点不变,为什么就会变成这样呢。

他倒盼望这雨不要停,让他能够晚一点去面对那样的窘境。

远远的,他忽然看见一个人,就那么冒着风雨跑来,穿过厚重的雨帘出现在他面前。

“老子可算是找到你了!”

杜见锋跑到他身边,使劲地抹了把脸,雨水顺着发梢滴答滴答地落下来。

许一霖吓了一跳,先是惊讶,再看他一身水,又有些生气。

“你傻啊你!有伞你不打!”

“风太大,打着伞跑不快。”

“你真是……”许一霖不知道说他什么好,索性就什么都不说了。

一时无话。

“还生气呢?”杜见锋先开口道。

许一霖低着头不说话。

杜见锋凑到他身边,轻声道:“媳妇,你看看我。”

“看什么呀?不看。”

“你看我衣服都湿了,这风又这么大,咱先回家呗。”

“冻死算了。”

“你不心疼我啊?”

许一霖看了看他湿乎乎的样子,抬手轻轻地给了他一巴掌。

“臭不要脸的。”

杜见锋笑了,摸了摸他的脸,见他没躲,又把他紧紧揽在怀里,撑伞走入风雨中。

“以后,不许喝那么多酒。”

“好。”

……

“媳妇,我突然想起来一件事。”

“不许岔开话题。”

“哦。”

评论(12)

热度(5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