转暖

柚子哥哥今天的打开方式也是非常的正确呢(๑• . •๑)

【杜见锋x许一霖】这都是些什么事儿啊(5)


今天是杜五岁和许三岁。(๑• . •๑)

于是许一霖开始了跟随大部队操练的生活。

繁重的训练量压榨着他的每一丝精力,个把月下来疲惫几乎要渗入骨头缝里。

休息的时候他常注视着树下斑驳的光影发呆,脑子里乱糟糟地想着过去的事。

也不知道夏禾怎么样了,已经改嫁了吧。爹呢,肯定很生气吧。他身体已经不硬朗了,我不在,说不得能少生点气,也挺好。

想着想着就多了些伤感。在外边的日子越久,越是惆怅伤怀。虽然从小到大在许家少有温情,可那毕竟是自己生活了十几年的地方。

从前他大门不出二门不迈,活得寡淡憋闷,但好歹衣食无忧。外头多大的风雨都有爹扛着,落不到他头上。现在不同了,踏出去第一步,才觉出生活的苦滋味。

许一霖倚靠在一颗树上,天气转凉,叶子微微泛起黄意。小风吹着树叶哗哗作响,许一霖想起了家中的院落,正酝酿起一缕愁思,肩膀突然叫人重重地拍了一下。

愁情变成了惊吓。许一霖回过头,就看见杜见锋叼着根烟,单手插兜,吊儿郎当地瞧着他。

“看什么呢这么入迷,老子叫了你好几声都没反应。”

“我没事。”许一霖被吓了一跳,有点不想理他。

杜见锋倒是爽快,“行,你说没事就没事。”他停顿了一下,从兜里掏出一包东西递给许一霖。“喏,打开看看。”

许一霖心下疑惑,接过东西。才一打开就看到里面整整齐齐地码着几块酥糖。

然后他听到了自己吞口水的声音。

真没出息。他想。

“昨儿派人进城,顺便带的。小城里也没什么金贵东西,不知道小少爷瞧不瞧得上。”

杜见锋一副云淡风轻的样子,对着另一边轻轻地吐出烟气。

许一霖看着他就想笑。

“我不爱吃这个,你拿回去吧。”

他装作不感兴趣的样子把糖递了回去,果然看见了杜见锋漠然下失望的神情。

于是他又把手缩了回来,笑着道:“逗你的,我最爱吃这个了。”

杜见锋先是一愣,之后抬手,作势要打他。许一霖赶紧跑开,躲在另一棵树后面,一边吃着糖,一边嗤嗤得乐。

“你小子,几天不见长能耐了。看老子怎么收拾你!”

许一霖从树后边探出头来,一颗糖挤得嘴里满登登的,含糊道:“有本事你就来打我!我还怕你不成!”

杜见锋一撸袖子,急跨了几步,很轻易地就抓到了许一霖。他把许一霖摁在树上,伸手就揉他的肚子。

“哎呀!……杜见锋你轻点!”

许一霖挣扎着,笑得上气不接下气。

“许一霖你他娘的不是能耐吗!啊——?老子让你能耐!”

许一霖双手捂着肚子,眼泪笑都出来了。

“我错了我错了!……哥、哥!别挠了!”

杜见锋下手反而更重了,直到许一霖对他道了不知多少次歉,筋疲力尽才罢手。

“算你识相。”杜见锋松开手,许一霖总算解脱了,用手抹着泪使劲喘息着。

这么一折腾杜见锋也有点喘,他抱着膀子,打量着好容易才没背过气去的许一霖,忍不住笑出声来。

许一霖不依了,抬起头恨恨地说:“你还笑,我的糖都掉了!”

杜见锋这才发现刚刚一番打闹下,那包糖落在地上,好多已经沾了灰。

许一霖蹲下身,认真挑拣着,好不容易才拣出两块干净的。

“你看看,都怪你。”

“怕什么,想吃哥再给你买。”

许一霖撇撇嘴,拿起一块伸手就塞到杜见锋嘴里。

“多吃糖,少说话。”

许一霖笑眯眯地看着他,把剩下的一块塞到自己嘴里,嘎嘣嘎嘣地嚼着。

“哥,我走了啊!”

“快滚快滚!”

杜见锋看着许一霖跑远了,嘴里嚼着嚼着,忍不住咳嗽起来。

啧,真齁。

评论(8)

热度(4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