转暖

柚子哥哥今天的打开方式也是非常的正确呢(๑• . •๑)

【杜霖/现代AU】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信了(2)

看帅气的杜警官如何出卖色相(๑• . •๑)


许一霖醒的时候天已经大亮。

杜见锋值了个夜班,有些疲倦。他双肘撑在桌子上,揉着太阳穴。

许一霖走到他面前,道:“可以放我走了吗?”

杜见锋深深地看了他一会儿,道:“你走吧。以后……如果有什么困难,可以来这找我。我叫杜见锋。”

许一霖轻声道:“谢谢你,我走了。”

这小子,还记恨着老子呢。杜见锋想。

看着少年单薄的背影,他第一次感觉到自己的无力。

李青走过来,拍了拍他的肩膀,道:“很多事情就是这样,咱们能帮就帮上一把,实在帮不上也不要想太多了。”

杜见锋沉默了,过了一会儿才答道:“你说的对。”说罢站起来抻了个懒腰,拿过挂在衣架上的外套,“走了走了,回家睡觉去。”


打那天之后,杜见锋一直想着这件事,却没想到第二次见面来的这么突然。

那天是周六,刚好杜见锋轮休。他正在街上买菜,突然听到一声尖锐的叫喊:“他偷我包!快抓住他——!”

紧接着杜见锋就看到一个人影从眼前闪过去,他下意识地就追着跑起来。

那个人一开始跑的很快,后来就慢了下来,杜见锋很容易就追上了他,一把抓住他的肩。

那人一回头,竟然是许一霖。

“怎么回事儿啊?!你偷的包?”

“我没有!”

杜见锋一时没转过弯来,“不是、你没偷那你跑什么啊?”

“因为、因为我看见你了…我怕你抓我…”

“你……!”杜见锋用手指着他,一时无言。“老子不是说了吗,不抓你。”

许一霖对着他眨了眨眼睛,犹豫道:“你真不抓我啊……”

“不抓。”

“那我走啦。”

“等等。最近那个…生意怎么样?”

许一霖瞥了他一眼,黯然道:“你说呢?”

杜见锋看着他,觉得心里头怪不舒服的。一段时间不见许一霖更瘦了,瘦削的面庞显得一双眼睛又大又亮。

“你总这样也不是个办法。要不,陪哥吃顿饭。行吗?”

许一霖抿了抿下唇,道:“杜警官,我知道你是个好人,你想帮我。但是,我跟您非亲非故,您就算请我吃一顿饭又能怎么样呢。如果我赚不到钱,照样还得饿死。所以,您还是不要管我了吧。”

杜见锋听了这话愣了一下,随即便陷入了深深的沉思。他知道许一霖说的没错,不改变许一霖现在的处境,自己就算再请他吃一百顿饭也没有任何意义。

看见许一霖转身离去,杜见锋脑子里突然有了一个想法。他跑上前,拉住许一霖瘦弱的手臂,道:“如果,我能帮你找到一份工作呢。”

许一霖转头看他,眼中有了一丝光芒,又很快暗了下去。他自嘲道:“就我现在这样,谁会用我啊?”

“不去看看怎么知道。”

许一霖神色闪烁。

“那、那好吧。”

杜见锋笑了,拉起他的手,道:“走吧,小屁孩。”

许一霖下意识地想挣脱,却觉得杜见锋的手宽厚而温暖,带着不容拒绝的力度,索性放松任他拉着。

“你不会是要把我卖了吧。”许一霖仰起头,看着杜见锋拉着他在半熟不熟的道路上七拐八拐。

“老子是那样的人吗?再说了,就你这小身板,身上也就两颗肾值点钱。”

“那肾还值不少呢。”

杜见锋一听这话就乐了。“你就这么希望老子把你卖了?”

“那也挺好,至少证明我对这个社会还是有点价值的。”

杜见锋拉着他的手紧了紧,道:“说什么呢。”

两个人走了一会儿,杜见锋指了指眼前一个小铺面。“喏,到了。”

许一霖一抬头,就看到牌匾上挤着几个大字“刘氏私家菜”,玻璃门上贴着招聘的字样。

“这家店离局里特别近,每次午饭都是从这订的。”说着杜见锋就推开了门。

店老板是个风韵犹存的少妇,正在那擦桌子,看见他颇有些惊讶。

“哟杜警官,今天怎么亲自来啦?”

“今天我轮休,想念你家的菜了,就过来坐坐。”

“哦哦,坐吧坐吧,来点什么?”

杜见锋点了四个菜,他让许一霖坐在那,自己走到了前台去,轻声道:“刘老板。”

店老板显然很惊讶。“杜警官有什么事喊一声就行了,何必亲自来。”

杜见锋对他笑了笑,道:“是有件事想麻烦刘老板。”他模样俊秀,声音缓慢而低沉。这位刘姓老板看着他蕴着笑意的眼睛,脸颊上飞起两朵红霞。

“有什么事就说呗。”

杜见锋用手指了指许一霖的方向,道:“他吧是我弟弟,念不明白书就托我给他找个活干,权当历练了。正好我看见刘老板这正招人,就寻思带他过来试试。”

刘老板眼神瞟了瞟许一霖,露出一点为难之色。“他看着有点太瘦了。店里好些累活也不知道能不能做。”

“你可以先用几天看看,不行的话大不了给他丢回家去。工资么只要包吃包住,多少无所谓。”

刘老板眼珠子一转,道:“杜警官,我看,他不是你弟吧。”

杜见锋见心思被她看穿,便不可置否。

“我明白,杜警官心好。既然你开口了,我也不好拒绝,就当是还你的人情了。”她顿了顿,语气里颇有些撒娇的意味:“不过嘛,我可不会因为他和你有关就刻意优待他。”

“那就谢了。”

“客气。不喝点酒吗?”

“拿最贵的吧。”

“你倒是挺懂。”刘老板柔柔地扫了他一眼,拿下了酒架最上层的一瓶酒,递到他手里。“就当我请你的。”

杜见锋也没说什么,直接接过酒回到座位上。

许一霖直直地看着他,道:“你们刚刚说的我都听到了。”

“那又怎么,老子不过是给你弄了张门票。剩下的还得看你自己。”

许一霖寻思是这个理,也就不做声了。

不一会儿饭菜上来了,许一霖闷着声吃饭,杜见锋看见他使劲忍着眼泪的样子,也没揭穿他。

两个人就这么对坐着吃了一顿安静的午饭。

评论(7)

热度(34)